最近在开发一个React Native小程序,遇到了很多问题,好在都解决了,近期将逐步增加一些解决问题式文章,方便各位网友学习,如有不对,请多指教!

本文讲述用react-native-vector-icons库,封装一个自己的图标库,也就是说添加自定义图标库,下面讲讲如何添加。

通俗易懂,而且本文只讲一种方式,方便各位网友学习,我讲的方式就是最简单的createIconSetFromIcoMoon方法。

第一步,准备好你的素材,最好是svg格式

第二步,进入网址:https://icomoon.io/app/#/select

点击Import Icons按钮,将图标批量导入,如图下所示:

第三步,点击Generate Font按钮。

第四步,点击Download按钮。

这时候,你会下载到如图所示结构的zip文件,将其解压,拷贝到项目根目录。

第五步,在Xcode中添加压缩包里的icomoon.ttf文件。

用Xcode打开工程文件,将icomoon.ttf文件复制一份,并拖动到Resources目录中,如图所示

第六步,点开Info.plist,在Fonts provided by application属性中添加这个字体的名称icomoon.ttf的键值。

第七步,在项目配置中的Build Phases中的Copy Bundle Resources 中添加该字体。

第七步,在项目根目录下,运行终端命令:

npm install react-native-vector-icons --save
react-native link

第八步,配置安卓:

编辑 android/app/build.gradle ,添加如下内容,可以说非常简单

project.ext.vectoricons = [
iconFontNames: [ 'icomoon.ttf']
]
apply from: "../../node_modules/react-native-vector-icons/fonts.gradle"

第八步,在代码中写:

import {createIconSetFromIcoMoon } from 'react-native-vector-icons';

import icoMoonConfig from '../icon/selection.json';

const Icon = createIconSetFromIcoMoon(icoMoonConfig);

export default Iconfontello;

第九步,作为组件调用

<Icon name="btc" size={32} />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