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在研究React技术栈头疼的时候,突然看到一个吐槽JavaScript的视频,简直搞笑,不过也挺客观的,毕竟是一个10天内攒出来的语言,虽然现在发展有ES支撑,但是依然非常零散,不过我按照视频里的做法试了一下,似乎有的返回结果不太一样。

Wat

[] + []
""
[] + {}
"[object Object]"
{} + []
0
{} + {}
"[object Object][object Object]"
Array(16)
[undefined × 16]
Array(16).join("wat")
"watwatwatwatwatwatwatwatwatwatwatwatwatwatwat"
Array(16).join("wat" - 1 ) + " Batman!"
"NaNNaNNaNNaNNaNNaNNaNNaNNaNNaNNaNNaNNaNNaNNaN Batman!"

总之,看完这个视频,我就想说一句:

Javascript的出生与死亡

此外还有另一个视频 对JS从1995-2035年的历史阐述及大胆预测。

十分客观的罗列出了JS的缺点、当前JS发展趋势必然产生的低效率问题。